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强军思想耀征程 接续奋斗建新功--我校2024年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 点击:[]

学校征兵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下,坚持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征集毕业生为重点。2023年从省内入伍351人(毕业生入伍325人)。经逐级考评推荐,我校被河南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23年度“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学校征兵工作连续6年受到省级表彰。

学校征兵领导小组全年周密组织开展征兵宣传发动、线上线下政策解答、初审初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定兵公示和廉洁教育等工作。

强化领导,抓好落实。本着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采取定任务、定目标、定责任等方式。学校征兵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召开全校动员会、部署会,分析征兵工作形势,明确思路和举措,细化任务分工。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宣传征兵工作内容和相关政策,激发河职学子应征热情。二是利用课堂、走进国防教育基地和寻访红色纪念馆等形式,增强宣传发动质效。三是对毕业班学生精准发力,激发毕业学子参军热情。为广大毕业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阅历账”,提升他们参军报国热情。

注重实效,搞好服务。寒暑假期间安排专人对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和应征报名进行指导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全力以赴做好体检和政治审查服务跟踪保障。同时利用假期期间走访慰问应征学生家庭,激发学生参军报国、坚定长期服役的内生动力,助力他们开启人生新征程。

立足荣誉,砥砺奋进。近五年,我校为军队输送1558名优秀大学生兵员,学校征集人数和毕业生参军入伍质量位居全省前列。

1DD11

学校征兵工作将以此次受表彰为契机,从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高度,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接续做好2024年度征兵工作,助推学校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刘明库,审稿:童俊艳)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工部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主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