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学生工作计划,落实有关学生教育、学生管理的政策与规定;指导、协助教学部门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2)负责制定、完善并组织落实学院各项学生管理制度及奖惩制度。

(3)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指导工作;协调指导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4)负责指导二级学院做好学生遵纪守法、日常行为规范及人身安全的教育和管理。

(5)负责学生重大违纪事件的调查、处理和学生违纪事件的处分工作。

(6)负责新生国防教育、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指导二级学院做好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工作。

(7)负责做好大学生年度兵役登记、征兵、退伍回校后的复学等方面的各项工作。

(8)负责学生国家助学贷款的评审及管理工作;负责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和困难补助的评审及发放工作。

(9)负责学生勤工助学活动的组织、管理、指导与协调工作。

(10)负责学生的学籍管理、在校学生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新生报到和毕业生离校工作。

(11)负责指导二级学院做好夜间值班工作;负责指导二级学院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宿舍管理。

(12)负责为全校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服务。

(13)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据更新至2022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