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2021年武装征兵工作再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点击:[]

2021年,是全国“一年两征”实质性开展的第一年,一年来我校武装部工作,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密切配合下,学校武装工作得以有序开展。经过前期在校线上线下广泛征兵宣传发动,辅导员老师预征报名初审、签字,各地武装部有序组织应征报名学生全面体检、严格政审、役前教育训练和最后审批定兵等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全校应征报名1964人,最后实际定兵361人,实际定兵人数位于我省前列。定兵学生中从学校所在地(金水区武装部)定兵85人,户籍所在地定兵276人,其中,应届毕业生定兵104人,占比28.8%,进一步有效缓解了我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2021寒暑假假期期间,学校武装部累计接听学生、家长、各地武装部工作人员电话累计1100余次,审核、签章、邮寄材料3000余份,拓展线上材料收集工作,解除了学生和家长往返学校跑手续的困扰。

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制191班,应征入伍学生张世昌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让自己即将完成学业的同时,又实现了从小进入军营、保家卫国的梦想。在接下来的军旅岁月中我将继续发扬德厚技高务实创新的河职校训精神,勿忘国耻、刻苦训练、遵守纪律,用河职最赤诚的爱国心、最坚强的爱国志、最有力的报国行,驰骋边疆荒漠,履行家国情怀,决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学校武装部将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精神,用高质量的服务继续做好参军入伍学生后续各项工作,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发稿:刘明库,审稿:姚晓辉)


上一条:收看系列思政专题 全院学生受益良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