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作者: 点击:[]

为全面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各项工作,9月1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工会主席夏喜利出席会议,学工部、团委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会。

会上,学工部负责同志首先介绍了新学期学生返校前的整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对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配置、迎新系统管理、新老生返校前健康和位置统计、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学生资助和学生参军入伍等六个方面做出工作部署,着重安排涉及疫情防控中学生健康上报和特殊心理问题学生的危机干预处理。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对新学期涉及学生返校、管理和服务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判。

最后,夏主席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要求。他指出,要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政治方向为底色,用最严的管控、最细的服务、最实的执行为举措,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各项工作: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把握学生稳定的政治方向,呵护好学生队伍;二是要面对学生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增强辅导员队伍兢兢业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统筹兼顾,强化二级学院辅导员作为学生管理第一责任人的使命,夯实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学生心理安全等基础保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注意各类安全教育知识的持续普及、注重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供稿:刘明库,审稿:姚晓辉)



上一条:参军报国,不负韶华-2021年武装征兵工作再上新征程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举办庆祝教师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