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组织红色故事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 点击:[]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按照学院要求,学工部党支部于7月5日上午在行政楼117办公室组织了红色故事分享交流会。四名党员在会上为大家讲述了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

简艳同志分享了《毛委员送棉衣》的故事: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初期,由于敌人的封锁,红军和百姓的生活异常艰苦。1928年冬天,毛委员身上只穿了三件单衣,却把新领到的仅有的一件棉衣送给了更艰苦的群众谢槐福。毛委员就是这样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战胜了严寒的冬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与爱戴,取得了井冈山斗争的胜利。

童俊艳同志分享了《五十七年的守护》的故事:红军后代张爱华和她的老伴潘国章,家住信阳新县郭家河乡湾店村,附近因地势险要,山洞众多,成为大别山革命斗争时期游击队员的主要落脚点,留下了许多红色遗迹“红军洞”。为了完成时任省委领导刘名榜的嘱托,从1964年开始,张爱华和丈夫潘国章用手里的镰刀,硬是砍出了一条通往当年“红军洞”的山路,57年来,夫妇二人一直精心守护着这些红色精神家园,赓续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美合日古丽·巴柯同志讲述了荣获第四届“全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新疆首届十大杰出母亲”等荣誉称号称号的阿尼帕·阿力马洪的故事。阿尼帕共收养了10个孤儿,加上自己生育的9个孩子,一大家子20多口人,日子过得艰辛,即便如此,性格开朗乐观的阿尼帕没有被生活的重担压跨,始终对生活充满着信心,并教育孩子们要做善良的人。在这个朴素的家庭里,每天都上演着一幕幕人间温情剧,感动着每一个人,民族不同,心意相通。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她还捐出了自己5个月的工资1万元。80岁时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温娟娟同志分享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事迹。她是一位被所有学生亲切地称为“张妈妈”的普通人民教师,一直在做着不普通的事。这世上,鲜少会有教育工作者像她一样,把生命耗到油尽灯枯,供养着一批又一批的女孩走出大山。她把大半生奉献给了山村孩子的教育,致力于为大山里的女孩找到一条光明的出路。在她的严格教育管理下,这所女子高中的升学率高达100%,1804名“大山里的女孩”的命运被改写。因为张桂梅的存在,这批原本只能嫁人、生子、务农的女娃,如今已经走到了全国各个地方,分布在各行各业。女孩们,用3年的奋斗,换来了逆天改命的人生。 而张桂梅,则用13年如一日的坚守,耗尽了自己的全部。

听完这些红色故事,学工部党员们深受感动,从红色故事中主人公身上,党员们都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追求和信仰。如何确立价值坐标?如何当好合格党员?如何赓续红色血脉?我们可以从这些主人公身上找到更清晰的答案。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便能夯实价值坐标,当好合格党员,从而赓续红色血脉。学工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聆听红色故事,深有感触,深受教育,故事中优秀共产党员们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我们要努力向他们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供稿:朱晖,审核:陈昕志)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