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工部党支部于7月6日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7名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革命者》,影片细腻地呈现了李大钊从被捕到就义的全过程,展现了李大钊为理想、为信仰奋斗的短暂而壮丽的一生。100年前,中国正处在深重灾难之中,国家和民族濒于危亡。李大钊同志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走上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他积极投身新文化运动,宣传民主、科学精神,抨击旧礼教、旧道德,向封建顽固势力展开猛烈斗争。他和他的战友们改造旧中国的决心和激情,有力激发了当时中国青年的蓬勃朝气和进取精神。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后,李大钊同志备受鼓舞,成为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1919年,李大钊同志热情投入并参与领导了五四运动。之后,他更加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的宣传,在当时的思想界产生了重要影响。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1921年,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李大钊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1922年8月到1924年初,他为建立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作出了重大贡献。他领导北方党组织发动群众,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军阀斗争,猛烈冲击了帝国主义势力和北洋军阀统治。他说过:“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正因为有这样的境界,当面对生死考验的时候,他从容选择了英勇献身。何其悲壮!

感人的细节、艺术的拍摄手法和演员的投入表演,让这些党史故事栩栩如生地映现在银幕之上,或悲壮、或振奋、或温馨,激荡着我们的心。支部党员们都感动落泪,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今天强大的祖国、人民幸福的生活,不都是100年前革命者的理想吗?正是由于李大钊这些革命先驱们怀着忧国忧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探索救国之路,不畏牺牲英勇奋斗,才有了今日之中国。革命者们永远值得我们敬仰,革命者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生活在今天的我们必将在革命先烈精神指引下接续奋斗,在新时代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供稿:朱晖,审核:陈昕志)


上一条:我校2021年辅导员心理专业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组织红色故事分享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