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高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中获评“优秀”等级

发布时间:2023-05-27 作者: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发布了对全省155所高校和36所省属中职学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的绩效评价结果,河南职院荣获2021、2022年度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全面绩效评价 “优秀”等级。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学校建立了以国家奖助学金、学院奖学金、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主,以绿色通道、勤工助学、减免学费、临时困难补助等方式为辅的多元化资助体系,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及“应助尽助,精准资助”的工作目标,制定出台了系统的规章制度。在精准资助上以政策落实落细为目标,从资助标准、资助对象、资金分配、发放时间等维度有效实现精准资助,确保了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助发放精准。同时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资助育人全过程,积极举办“诚信校园行”活动,采取不同形式开展发展型资助育人活动,形成了“诚信•自强•感恩”的良好校园氛围。

此次河南省资助考核工作在学校自评的基础上,同时组织3000名学生进行资助问卷调查,抽调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专家对学校的资助工作进行集中复评。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推动资助育人内涵建设,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重点,持续完善资助手段,不断拓宽资助育人渠道,推动发展型资助育人活动,切实提升学生资助获得感,形成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的育人体系。(供稿:王伟娜,审稿:童俊艳)



上一条:学工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