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5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主持召开“后疫情时代高职生心理状况调查及教育管理对策”调研座谈会。学工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学工队伍一线老师代表参加会议。

田华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及意义,并指出,重实践是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调研和座谈,面对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出现新的变化,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是关键,学生管理人员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解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问题的新思路、新体会、新建议、新方法。

田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大家的发言问题找的准、思路理的清,有助于对学生心理教育制度和政策的完善。后疫情时代学生的心理工作,一是要加强对学生的关爱,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精准帮扶;二是要善于发现学生特长,挖掘学生潜力,鼓励学生卸下心理防线,勇敢展示个人风采;三是勤于宣传师生模范典型案例,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提升心理育人效果。在以后工作中,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为契机,研究提出站位高、指向明、措施实的工作举措,广泛普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大力宣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效果,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管理和办学水平。(供稿:温小超,审稿:姚晓辉)


上一条:我校举办“5·25”心理嘉年华活动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检查学籍学历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