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学工动态  学生管理  学籍管理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17 作者: 点击:[]

6月16日上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校领导李桂贞、梅乐堂、邵芙蓉、田华、王皓、夏喜利出席典礼。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以及5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同志主持。2.5万余名师生校友通过网络直播全程收看了典礼。

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对2021届毕业生给予了希望与嘱托。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做终身学习者,在多变的时代笃定前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仅要坚持从书本中汲取“营养”,还要在工作中求知识,在实践中学经验,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积极进取的心态;二是要做忠诚的责任担当者,将履职尽责视为本分。要秉持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把“小我”融入“大我”,常怀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奉献中展现青年人的担当,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三是要做优雅的生活者,用善良和包容赢得尊重。学校持续实施人文素养培育工程,就是要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精神、审美情趣、艺术精神、道德情操,就是要能够善于发现美,懂得欣赏美,要有包容心,只要我们做人留善念,做事留真诚,我们就收获了快乐之本。她还祝福同学们从容面对未来,砥砺靓丽人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扬帆远航,踏浪前行,拥有锦绣前程,拥有幸福人生。

院长梅乐堂作了题为《拥抱时代,携花入海赴未来》的毕业典礼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学业有成、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向获得优秀毕业生和杰出毕业生荣誉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努力的教职工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同学们在校三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同学们要永葆初心守“大我”,自觉将个人发展之“小我”融入国家发展之“大我”,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展现河职人的智慧担当;要坚守恒心成“大才”,无论是继续读书深造还是工作创业,都要做到无一事而不学、无一时而不学、无一处而不学,保持勤学不缀的品质;要秉承匠心担“大任”,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走好职教人的大国工匠之路;要胸怀爱心明“大德”,初入社会的你们,难免会遇到挫折、失落、艰难与困惑,但只要持自然真性,自信心境,爱生活、爱亲友、爱工作,就一定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校工会主席夏喜利同志宣读了河南省2021年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及我校2021年杰出毕业生表彰文件;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河南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我校三位杰出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

商学院辅导员刘菁雯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给予毕业生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像唐僧一样拥有远大的理想;像孙悟空一样不断增强自己技术水平,解锁新的技能;像沙和尚一样埋头苦干,勇挑重担,默默奉献;像白龙马一样,天上为龙,地下为马,驰而不息,奋斗不止;像猪八戒一样,享受生活,乐观向上。

环境艺术工程学院毕业生邓兆伦同学代表2021届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在校三年的大学生活,讲述了自己多次参加技能大赛的经历和获得的傲人成绩,分别对母校、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牢记母校殷切期望,秉承校训,激扬青春,奉献社会,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全部力量。(供稿:朱晖,审稿:姚晓辉)



上一条:学工部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装修设计项目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献礼建党百年,培育阳光心态”心理健康操大赛

关闭